登入

Login to your account

Username *
Password *
Remember Me

香港中文大學問卷調查

是次研究是以學生問卷調查形式,通過八個向度(想學、肯學、會學、能學、自學、共學、互學、導學)進行。現整合了中一及中二級的數據,簡要略述如下:

在「想學」方面:

有超過七成同學表示「當我的習作有改善時,我會加強努力」,更有超過八成同學表示「我在課堂上努力學習新的事物」。

在「肯學」方面:

有近九成同學表示「我會帶齊書本及有關學習資料上課」,接近八成同學表示「上課時,我專心聽講」及「我喜歡參與課堂討論及其他學習活動」。

在「會學」方面:

達八成同學表示「在學習時,我會聯繫起新知識和以前學過的知識」及「在學習時,我會想想有沒有其他可行方法」。此外,超過七成中二級同學更表示「我把關鍵字緊記腦中去幫助我記憶學習要點」。

在「能學」方面:

超過七成同學表示「當我學習遇上困難時,我會反省自己可能做錯了什麼」及「我會思考自己所用的學習方法是否有效」。此外,近八成中二級同學更表示「我會檢討自己是否改正在學習上所犯的錯誤」。

在「自學」方面:

達七成同學表示「在預習時,我會嘗試找出自己的學習難點作準備」,超過七成同學表示「我會自己嘗試解決學習問題,解決不到的時候才請教老師或同學」。

在「共學」方面:

達八成同學表示「課堂上遇到學習疑難時,我會尋求同組同學的幫助」及「當同組同學課堂上有困難時,我會嘗試給予一些幫助」;超過七成同學「上課時,我們同組同學一起合作展示學習成果」及「我們全組同學能發揮團隊精神,一起學習」。

在「互學」方面:

達八成同學表示「上課時,我會留心其他組同學提出的答案或意見」及「我會比較其他組同學的答案和我們組同學的答案有何不同」。

在「導學」方面:

達八成同學表示「上課時,我認真聆聽老師講授」、「我會根據老師回饋,改正錯誤及修訂答案」、「透過老師的引導和解說,我可以加深對課題的理解」、「經過老師的總結和評價,我會跟進及改善自己學習上的不足」。


綜觀上述數據顯示,剛接觸「自主學習」模式的中一級同學,在外顯的自主行為和內在的自主態度上,大部分同學已產生正面、積極的轉變;而於「會學」和「能學」兩個向度裡,「自主學習」已逐漸內化於中二級同學的學習技巧裡,具良好的外顯行為。

ооо полигон вакансиимакияж матовыми тенями видеоvsemsmartkontur yamalполигон ооо киевинформационная безопасность учебникwebsite translationfrench translation siteпринцип работы детектора лжипротезирование стоматологияооо полигонноутбуки acer купитьскошенная кисть для подводкиноутбуки асус 2017нетбуки асус ценысмс сбербанк
DMC Firewall is developed by Dean Marshall Consultancy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