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in

Login to your account

Username *
Password *
Remember Me

Questionnaire by CUHK

(Chinese version only)

是次研究是以學生問卷調查形式,通過八個向度(想學、肯學、會學、能學、自學、共學、互學、導學)進行。現整合了中一及中二級的數據,簡要略述如下:

在「想學」方面:

有超過七成同學表示「當我的習作有改善時,我會加強努力」,更有超過八成同學表示「我在課堂上努力學習新的事物」。

在「肯學」方面:

有近九成同學表示「我會帶齊書本及有關學習資料上課」,接近八成同學表示「上課時,我專心聽講」及「我喜歡參與課堂討論及其他學習活動」。

在「會學」方面:

達八成同學表示「在學習時,我會聯繫起新知識和以前學過的知識」及「在學習時,我會想想有沒有其他可行方法」。此外,超過七成中二級同學更表示「我把關鍵字緊記腦中去幫助我記憶學習要點」。

在「能學」方面:

超過七成同學表示「當我學習遇上困難時,我會反省自己可能做錯了什麼」及「我會思考自己所用的學習方法是否有效」。此外,近八成中二級同學更表示「我會檢討自己是否改正在學習上所犯的錯誤」。

在「自學」方面:

達七成同學表示「在預習時,我會嘗試找出自己的學習難點作準備」,超過七成同學表示「我會自己嘗試解決學習問題,解決不到的時候才請教老師或同學」。

在「共學」方面:

達八成同學表示「課堂上遇到學習疑難時,我會尋求同組同學的幫助」及「當同組同學課堂上有困難時,我會嘗試給予一些幫助」;超過七成同學「上課時,我們同組同學一起合作展示學習成果」及「我們全組同學能發揮團隊精神,一起學習」。

在「互學」方面:

達八成同學表示「上課時,我會留心其他組同學提出的答案或意見」及「我會比較其他組同學的答案和我們組同學的答案有何不同」。

在「導學」方面:

達八成同學表示「上課時,我認真聆聽老師講授」、「我會根據老師回饋,改正錯誤及修訂答案」、「透過老師的引導和解說,我可以加深對課題的理解」、「經過老師的總結和評價,我會跟進及改善自己學習上的不足」。


綜觀上述數據顯示,剛接觸「自主學習」模式的中一級同學,在外顯的自主行為和內在的自主態度上,大部分同學已產生正面、積極的轉變;而於「會學」和「能學」兩個向度裡,「自主學習」已逐漸內化於中二級同學的學習技巧裡,具良好的外顯行為。

kiev fishingцена тура в доминиканушина купить украинаноутбук для работы с графикойsms.ru отзывы
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